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学业困难生压力调适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3

浏览次数:465

2018年5月12日晚,学院举行了大二、大三学业困难生压力调适讲座,参与交流的同学为学院大二、大三部分学业困难生代表,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与会的同学们在经过简单的破冰游戏之后认识了彼此,之后就目前自己的学习情况,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黄老师结合了每位同学的情况,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心理疑惑进行了解答。在自己的疑惑得到解答之后,同学们就之后的规划和设想进行了阐述。经过交流,两名同学有考研的打算,并有一定的计划,计划尚显粗糙,有待细化。两名同学有创业的打算,其中一名同学打算先参军,有一定的资金基础后再创业,一名同学目前已有创业的尝试,老师重点提醒了创业风险防控点,并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及相关培训。两名同学打算考公务员,老师仔细询问了两名同学毕业后就业的意向城市和行业部门,就其职业规划目前需要着手准备事项进行提醒。

黄老师提醒学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为之后做好充足的计划和准备,在压力到来的时候也要调适好自己的情绪。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提升自己的学习动力,提高克服学业困难和自我调适的能力,树立起不轻易言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