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018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策划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502

国之兴盛,人才为本。国家发展,本质上是人的发展。人的发展离不开心理的健康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大学生作为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兴盛的重要力量,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锻炼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尤为重要。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人格层面的成熟。今年我校将4-6月定为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平台,通过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水平。我院旨在通过这样的平台向全校师生展现新时代下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优秀青年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呼吁大学生关注自我,认识接纳自我,体验自我价值,挖掘自我力量。在关爱自我的基础上关爱他人,平等、友爱、尊重他人。激励学生因时而进,努力进取,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帮助他们提高自身人际交往的能力和自身协调能力,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活动主题】

新征程,心开始

【活动时间】

2018年4月——6月

【活动对象】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形式】

1、星瞳杯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

面向对象: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7级新生班级

时间:2017年11月-2018年4月(目前我院参赛班级已完成作品提交)

活动总结:参赛班级在易班班级微社区发布活动总结

2、“百辩青春”辩论赛

面向对象: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18年5月

3、主题讲座

面向对象: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18年4月—6月

4、团体辅导

面向对象: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18年4月—6月

5、心理情景剧

面向对象: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