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浦东,再立潮头——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开展“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微图片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209

4月18日至23日,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以“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创造新时代改革新奇迹—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微图片展”为主要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微图片展以纪年形式反映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市贯彻“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战略意图,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与时俱进行创新探索,取得一个个浦东开发开放重大成果,谱写三十年发展的光辉历程。

支部党员观看了微图片展后,了解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辉煌成就,心情澎湃,感触良多,纷纷在支部微信群吐露心声。张伟坦言,“30年前谁能想到这片滩涂之地能发展成为当今中国经济版图上最闪亮的明珠。从乡村到开发区,从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到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既是开拓者,又是突破者。三十而立的浦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30年开发开放,30年艰苦奋斗,30年敢闯敢拼,浦东成了一座功能聚集、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黄永莲感慨,“怀旧与时尚扑面而来,让人浮想联翩。1998年姐姐蹒跚踩过芦苇滩里泥泞小路,在五莲路买了上海第一套房,心酸不已。如今,辛勤创业的姐姐从浦东开发潮流中尝到了甜头,在浦东更远的地方添置房产。当年的滩涂成为如今的热土,浦东成就了多少人的梦想,承载着厚重的拼搏精神。推动浦东巨大成就的,正是这种敏于把握历史机遇、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丁丽丽欣喜地说,“30年间,浦东从一片农田阡陌演变为一座繁华新城,轨交绵延、隧桥横跨,大楼鳞栉,地标落成,印证着浦东发展的速度和高度。希望临港新城作为浦东新成员能浦东的长足发展提供新的中坚力量。”

浦东的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三十年开发,打造了东海之滨璀璨明珠,三十年开放,回荡着悦动激昂的恢宏乐章,三十年奋斗,脸上扬起了风发豪气,三十年希冀,催动着笃定前行的坚实步伐。在学习教育常态化背景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坚定“四个自信”,立志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亲手创造美好生活。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