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根据市教委《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使活动能够有感染力、有效果,学院主动设计、精心组织。一是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借助易班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话题讨论、在线视频观看、在线作业等形式组织学生参与活动。二是通过“学习通”平台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通过在线自主学习,完成微视频学习、相关图文资料阅读以及课程测验等内容。三是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微视频作品征集”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通过拍摄视频和参与征文,强化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认识,深入推进了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后续,学院将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提高学生思想意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撰稿人:周智康、王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