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筑防线(三):——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201

团支部作为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面对疫情来袭,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围绕青年、关照青年,积极组织班级团支部开展“抗疫同心·青春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团结和带领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组织青年学生线上报到,及时关心和倾听青年心声。各班级团支部利用微信群、QQ群组织班级同学网上集体报到,为了提高报到效率,院团委通过问卷星制作每日疫情调查问卷,及时掌握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关注青年学生需求,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思想引导。

  

  

二是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增强青年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各团支部充分利用易班群、微信群、QQ群等,组织动员班级同学学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团委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问答,通过专题知识问答形式开展活动,让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健康防病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是结合雷锋月,聚焦线上学习,开展晒笔记等活动。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要求,32日起学校开始实施在线教学,院团委为了更好地配合线上学习,促进学院青年学生学业进步,开展晒笔记活动,分享网课学习内容和方法,提高网课学习效率,逐渐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四是开展居家特色活动,号召青年不负韶华、树立新风。“宅”在家中就是在与疫情作斗争,在做好居家防疫的同时,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勤学互勉、树立新风,通过阅读文学、哲学、伦理经典陶冶情操、健全道德品格,通过居家健身锻炼,强健体魄,通过家庭劳动、陪伴长辈,传承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是鼓励青年学生进行文创,树立榜样,积极传播正能量。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院团委积极鼓励学院青年学生围绕抗疫主题,创作有利于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的艺术作品,以青春之名发出青春之声。我院青年学生充分发挥自己才艺,通过书法、绘画、视频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此外,期间院团委制作疫情防控微信系列推文3篇、宣传视频MV2个,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主题网络文化原创作品征集、“你我同心共抗疫情”主题作品征集,共报送作品等10余件,完成校团委主题团日案例报送2篇,完成每日疫情志愿服务案例报送20余篇。

  

 

 

(学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