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师生携手共奋进,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15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工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按照学校在线教学统一部署,利用寒假时间,迅速完成了网络课程的初步建设,做好了网络课程教学的各项准备。老师们在网络课程建设过程中了克服了各种困难,既践行了奉献精神,又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保证了特殊时期的正常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根据学校要求,鼠年春节刚过,学院党委精心安排、制定预案,迅速成立了教学督导组和教学工作保障队伍。前期,由学院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双管齐下,分别在全体师生中开展调研,充分排摸网络教学的硬件条件和面临的困难。同时,全面加强网上教学的管理和督导,促进专业课程网络教学模式的创新,及时掌握老师们在线教学的准备情况,总结教学过程中好的做法,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解决师生可能遇到的困难。

  

任课教师接到网络教学的通知后积极响应,充分发扬了勇于钻研、勤于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面对突发疫情,时间短、任务重的网络建课要求,学院老师们表现出了严明的组织性。虽然仍在寒假中,老师们也都分散在全国各地,建课的设备资源相对不足,同时还要防范疫情、兼顾照应家庭,但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开始,大家几乎都在第一时间克服各种困难,齐聚网络平台,投入到建设网课中去。

  

最后,为缓解在线教学平台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压力,我院任课教师探索尝试多种网络教学工具,充分运用微信、QQ群、ZOOM、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渠道辅助线上教学。32日,第一天网络教学的本科生课程30门次、研究生3门次都开课正常,网络运行良好,师生互动活跃。接下来,学院教学督导将要求任课教师们继续结合课程特点,动态调整、不断改进,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保证在线教学有序开展,让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