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筑防线(二):——我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87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心系国家,共同抗疫,是青年人的责任。疫情来临,我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发出青春之声。

2016级本科生季亚婷是一名学生党员,病疫来临,她主动请缨,联系家乡社区,加入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服务。季亚婷同学主要负责对社区过往车辆中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志愿服务期间,她所在的小区每天分别在上午、下午和晚上开放三小时,她按照排班表每日准时上岗。尤其是晚上的时间,进出车辆和人员较少,寒冷的风冻红了她的耳朵和双手,但她依然坚守岗位,尽心尽责。



疫情期间,舆论宣传引导对民众情绪稳定有着积极的作用。2017级本科生徐本芳同学,面对凶猛的疫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抗疫前线,但她积极发挥自己网络新媒体特长,参与到圆梦公益网宣志愿者服务工作,利用网络媒体对疫情相关情况进行宣传,通过设计宣传海报、软文写作,传播正能量。

2018级本科生蔡璐伊同学第一时间响应了家乡防控志愿者的号召,为抗击疫情,保障社区中居民的安全,外来人员车辆进出社区都需接受检查,蔡璐伊的工作便是在西园社区路口,对过往车辆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外来车辆信息。从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志愿服务期间每天忙碌四个小时,她的口罩里满是水汽,闷在手套中的双手也有了些许浮肿,虽然工作辛苦,但能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年人的力量,她觉得非常值得。

2018级本科生严启文同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参加家乡2个村的志愿服务,为社区下岗困难群众、留观人员进行捐赠蔬菜搬运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防疫物资消毒液等运输工作。平时,严启文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家乡贫困家庭的扶贫助困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2018级研究生刘炜作为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家乡抗疫工作。成功为乡村找到医用酒精渠道,并以个人名义担保完成了村委与供应商的交易,及时解决了乡村医用酒精短缺的问题,并为乡村捐款募捐,购买口罩800个投入使用。为了能够到防疫第一线,他向居住地社区申请担任志愿者,成为小区第一位志愿者,登记小区进出车辆,普及疫情相关知识。

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汪茂秋同学在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行动,筹集资金4070元,购置160件防护服,并于2020127号寄出,送达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我院青年学子心系国家、心系武汉,以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情怀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状态。

  

(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