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打赢防控战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1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执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2月27日通过学习强国APP远程会议连线功能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打赢防控战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彭自然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摄像头前庄严地举起右拳,彭自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这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誓词分外铿锵有力,党员责任铭记在心。

随后,张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精神,讲解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

彭自然做了主题发言,他回顾了从1月25日到2月23日中央六次会议,梳理了政策实时调整的脉络,体会“同时间赛跑,与历史共进”和“与基层手把手、与人民心连心”的领袖情怀。他还强调了中央对疫情、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和“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动员令,他说,“中央会议指出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一次危机,是一次大考,对于我们每个党员来说也是一次考验,我们要坚定在中央领导下必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绝不退缩。”

然后,党员们依次发言,讨论如何在践行防控要求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讨新学期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工作。发言中,王琼和赵虎谈到在小区门口站岗执勤、挨家挨户排查住户情况的志愿者经历;黄永莲谈到辅导员高负荷地每天密切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健康情况和跟进就业;丁丽丽、杨丽丽谈到坚守岗位,组织协调师生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带头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共产党员本色,让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更加鲜艳。

最后,通过在线编辑文档,全体党员在“防范疫情,我当先锋”党员承诺书签下自己的名字,庄严承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亮身份、做表率,听党指挥、勇往直前。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