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74

学院积极推进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多举措并举,优化学生科创、实践,通过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不同平台锻炼,注重培养专业特色明显的环境类理工科学生。



2019年暑期前,根据校团委下发的《2019年上海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学院积极组织参与申报暑期社会实践。各年级积极申报,学院共10个项目获得立项。《上海市各类河道护岸对水质的影响及利弊分析》《基于农村土地流转现状、影响因素及其差异性分析》《长三角地区三个典型生态湿地现状调查及其建设方法运用》获得校级立项项目,其中,《长三角地区三个典型生态湿地现状调查及其建设方法运用》获2019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二等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基于学院专业特色,以“行走的课堂”为专题,注重从专业性角度给出对策措施。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学生实践团队脚踏实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因水制宜提出治理化技术措施,对症下药治理农村水环境的技术措施,坚持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尽绵薄之力,为建设美丽新农村,实现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经济可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对策及参考。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