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长三角地区三个典型生态湿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71

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增长,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美丽中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由之路。2019年暑期,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长三角地区三个典型生态湿地特征分析及构建技术研究》项目小组的9位成员开始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


团队从长三角地区三个典型城市生态湿地公园入手,一方面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三个湿地公园水生植物组成情况;通过水样检测,了解湿地水质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对接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查阅文献资料等,了解湿地公园水质净化详细过程。呼吁大家关注水污染问题,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最后,通过差异性对比,分析相关设计方法在不同地区的可借鉴性与参考价值,因地制宜制定方案,为后续湿地公园建设提供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撑,为政府关于污水治理的决策提供参考,让良好的生态环境人人可享。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收获很大,既培养了课外实践能力、锻炼了社会实践意识,提高了自身对社会、经济发展现状的认识,又强化了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的结合的技能,提高了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