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94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班级同学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主题团日活动通知,我院2018级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展开。

2019年11月19日、26日2018级环科2班集中开展了2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活动围绕三个部分展开,首先班级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和宣讲,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历程,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确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第二部分团支部通过知识竞答、小组研讨等形式进行理论的学习和回顾,增强对理论的理解。最后,主题理论团课结束后,班级同学集体观影《建国大业》。电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观看影片后,同学们不禁为之感叹,为之动容,新中国的诞生,正是无数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国旗下,应当继承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担负建设国家的责任!

通过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与爱国热情,同时也激励每一位同学不忘刻苦学习,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撰稿、摄影:徐永宜、施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