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学生易班使用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育人优势,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技术在学生教育中的影响和作用,本周学院积极开展学生易班使用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更好的了解和使用易班,提升易班影响力。



本次易班使用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在教育形式上,采取技能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技能培训上,学院易班工作站同学就易班信息发布、优课使用、跟帖评论等易班常用功能进行讲解,班级同学则通过实际登录易班跟学,掌握基本使用技能,同学们对于如何使用易班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针对网络安全教育,班级通过资料分享、案例分析等形式,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信息的鉴别能力,明确网络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本学期,学院稳步推进网络思政,提升易班等媒体平台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针对四大主题教育、爱国荣校等主题系统设计易班活动,通过活动信息发布、活动展示、跟帖发帖,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网络价值引导效果。


  

(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