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林田参加“长江口-东海陆架综合观测”夏季航次科学考察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281

近日,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林田博士在执行完成“长江口-东海陆架综合观测”夏季航次科学考察任务后,顺利返回上海。航次由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实施,调查船为浙江海洋大学“浙渔科2号”。该航次历时8天,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22名科学家参加。

围绕东亚“流域-河口-陆架-西太物质输运及其生态环境效应”这一科学主题,调查研究关键断面与海域的物质输运、多界面过程、关键元素循环及其沉积记录与环境效应,为阐明人类活动和全球变化影响下世界特大河口三角洲与河控陆架的长期变化过程和机理提供基础数据。航次执行期间,对目标点位进行了详细的海洋地质、地球物理、海洋水文、海洋化学和海洋生物调查和取样工作,获得了大量调查资料和样品,包括分层水样、多管沉积样品、生物拖网样品、全水深CTD数据等资料。在工作间隙,林田博士与其他研究人员就取样技术、陆源入海物质输运、沉积物-水界面物质交换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回到学校后,团队将投入到室内的实验分析和数据处理工作,期待后续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林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