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走中感悟“五四精神”——我院理论社团成员参观中共团中央旧址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155

值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院理论社团成员于2019528日参观了位于渔阳里的中共团中央旧址,在实践中历练,在行走中感悟,同走历史峥嵘路,共学时代新华章。

理论社团成员在院团委书记方晨光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系统学习和了解了共青团的光辉发展历程和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的巨大贡献。社团成员也了解到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理论社团成员在参观学习中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自信,陶冶了情操。五四精神也激励了我院理论社团成员敢于接过“五四”精神火炬,立鸿鹄志,脚踏实地,立足当下,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方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