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629

    根据《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本着科学、公平、公正、规范、客观、以人为本的原则,特制定本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对象

1. 公开招考考生:英语成绩≥50分,业务课1成绩≥45分,业务课2成绩≥45分,总分≥160分。

2. 硕博连读考生:英语成绩≥60分。

二、报到

1. 报到安排

1)报到时间:529日(周三)上午9:00-11:00

2)报到地点:海洋科学学院B306

3)联系方式:021-61908337(丁老师)

2. 报到需交验证件

1)应届及硕博连读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2)历届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已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者请带上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考生政审表(下载专区下载);

三、复试体检

    复试体检,由考生自行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复试时提交本人近半年内的体检报告。体检结果不合格,或新生入学后进行体检复查时有问题,属于考生故意隐瞒疾病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心理普查测试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参加复试前需登录网址http://www.bcxl.cn:8001,进行在线心理普查测试。登陆账号为身份证号,密码为123456789。考生如遇系统登录或者测试问题,请致电58559439815,联系人:杨老师。

五、复试安排(复试过程录音录像)

1. 复试时间:529日(周三)下午:13:00-14:00

2. 复试地点: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B307

3. 复试内容:(满分100分):

1个人背景及读博规划(ppt介绍,不超过5分钟),请于2019.5.28日前发送至ll-ding@shou.edu.cn邮箱;

2专业英语测试;

3专业及综合知识问答。

六、录取总成绩

1. 公开招考:总成绩=(初试三门总分/3×70%+复试成绩×30%

2. 硕博连读:总成绩=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0%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心理健康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其中: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不予录取。

七、其它

1. 对复试工作的意见、建议、举报,可通过以下途径反映:

电话:021-61908339

邮箱:yzshi@shou.edu.cn

2. 未尽事宜请参见《上海海洋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