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年荷兰HZ大学2.5+1.5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446

根据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国际化教学合作协议,即日开始面向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接受2018年赴荷兰HZ大学2.5+1.5项目报名申请。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荷兰泽兰德应用科学大学(HZ)是荷兰政府资助的应用科学大学,主要提供文理科实践应用领域的学士学位课程,在实践教学和水资源管理上具有突出的特色。除了各类专题研讨会和创新项目外,还有城市考察、工作实习、在公司或研究机构开展研究项目等。

上海海洋大学(SHOU)与荷兰泽兰德应用科学大学(HZ)成了基于学分互认的2.5+1.5双学位联合教学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同意,上海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在协商)的优秀本科学生,在SHOU完成前2.5年学习后,经选拔推荐可以赴荷兰HZ大学水资源管理专业学习。在完成HZ 1.5年学习并通过学分审核后授予荷兰HZ学士学位和SHOU学士学位。

   二、项目时间

   2019年2月-2020年8月。

   三、报名资格与条件

    申请人应获得SHOU择优推荐并向HZ申请进入HZ水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学习,须满足但不限于以下条件:

    1. 2016级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完成SHOU前2.5年课程的学习并获得学分,酌情考虑2015级相关专业同学的申请;

    2. 英语熟练,在出发前获得雅思(学术类)6.0成绩;

    3. 前2年无挂科,且在前2.5年选修过大学物理B,具有数学、化学、生物学、物理学的基础。(没有修过的同学可在下学期补选);

    4. 通过HZ入学面试;

    5, 国际学生须获得签证并保持其有效,以便能在荷兰进行本科专业学习。

    四、项目费用

    1. 成功录取的学生必须与SHOU签订留学协议,接受SHOU的学籍管理并支付后1.5年在SHOU的学费。

    2. 录取进入HZ本科专业学习学生需按非欧盟生源标准支付HZ学费和相关费用,2019-2020学年学费大约为8950欧元。需支付项目实习、城市考察(远足)、书费、装备费等额外费用并购买健康险和责任险。无需单独支付考试费。HZ将提供等同于其他HZ学生的所有服务,以及课程豁免、入学注册、住宿中介、本地语言学习、迎新活动等额外服务。

    五、报名与受理

    1. 报名时间:即日起--2018年5月10日16:30时。

    2. 报名咨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B306,杨老师:联系电话:61908337,电子邮箱llyang@shou.edu.cn

    3. 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llyang@shou.edu.cn,纸质版交至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B306,杨老师处。

   (1)《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出国交流申请表》(附件1)。

   (2)纸质版成绩单(可到学生事务中心开具)

   (3)相关证明材料(评优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提交材料时当场审核后退换原件。

    六、审查与筛选、公示

    1. 资格审查

    项目工作小组根据学生提交的成绩单、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报名资格的审查。

    2. 筛选

    (1)项目工作小组根据审查结果,按赴境外交流学生折算分计算表分数高低,筛选学生。

    (2)在分数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先进个人称号者。

    3. 公示

    项目工作小组确定项目成员后,在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上公示录取名单,公示期为3天。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