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生态论坛(5):微纳米颗粒健康危害评价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94

报告题目:微纳米颗粒健康危害评价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

报 告 人:袭著革 研究员

主 持 人:谢婧倩 博士

报告时间624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90-389-420

报告概要

以自然环境的微纳米大气颗粒物和人工制备的纳米材料为典型研究对象,开展了多系统多靶点的毒理效应研究,建立了健康危害效应评价指标和评价技术,并进行了实际应用。

报告人简介

袭著革,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环境与作业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环境与健康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编专著5部,获授权专利15项。中国毒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军事作业与环境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军事环境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主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