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在行动 |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丛丕福研究员应邀做在线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77

517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丛丕福研究员在线作题为《黄河三角洲湿地景观演变与保护修复网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林军主持。

湿地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生产力最高、最具价值的生态系统之一。近些年来,随着气候变化和经济发展,湿地退化严重。如何从湿地本身出发做好保护修复已成为热点研究问题。丛丕福研究员以黄河三角洲为例,重点围绕湿地景观演变过程与规律、湿地水文和生物连通格局变化、湿地退化评估与生态网络构建等方面展开,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会上,丛丕福还和与会师生就湿地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学术报告会促进了师生对湿地保护与恢复及其相关领域的了解,为相关专业研究生拓宽了专业知识和科研思路。

(供稿:生态学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