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135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本市高校将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转为准封闭管理。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314日起暂停线下授课,开展线上教学。

之前,学院组织线上网络压力测试,及时发现解决网络问题,确保了线上教学网络通畅。同时任课教师依托泛雅、虚拟实验教学等平台,上传教学资料、丰富网上教学资源,采取直播或录播的形式教学。师生们齐心协力,实现从线下教学向线上教学的平稳过渡,线上教学首日,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一网牵两端,停课不停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线上教学开课当日,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走访学生寝室,了解线上授课情况,询问了解学生们线上听课的体验。他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线上教学组织开展的同时,要稳抓教学过程和质量管理,把线上教学作为一种常态化教学手段,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二是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学中心地位,针对线上学习条件受限的学生,要及时做出预案,调整教学安排,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三是要对线上授课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好的经验要宣传,好的建议要采纳,好的教师要树典型,好的资源要共享,确保今后线上教学能够更好地进行;四是在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中心加强技术支持与保障下,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要主动关心学生,广泛吸收并及时解决师生们反馈的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

(撰稿:魏琨宇;摄影:王春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