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在行动 | 上海海洋大学参加长江口海域多校联合实习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140

71829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参加了在长江口及邻近海域海洋生物与生态野外实践基地举行的海洋科学联合实习活动。本次实习共浙江海洋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2涉海高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上海海洋大学汪振华副教授指导生态学专业6名学生顶住台风“烟花”袭扰,顺利完成所有实习科目,取得良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围绕海洋科学主题安排了海洋生物、海洋物理、海洋化学和海洋地质等四个实践模块,各高校教师根据专业特长安排在对应模块指导,所有学生随机分配到A1A2BCL1L5共计8个实习小组,共同完成实习工作。

719日动员会和拓展训练至29日报告会,为期11天的各环节实习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逐一展开。期间受台风影响暂停2日,承办方对各个实习环节进行了临时调配和精心组织,在浙江海洋大学全方位后勤保障的基础上,最终完成了实习方案既定实习内容,保证远道而来的师生完整地参与到各部分的实习中去,学有所成。

上海海洋大学6名学生积极准备,认真学习,主动交流,严格按照实习要求按时完成任务。在实习汇报环节,牟安宁、由子睿所在小组充分应用学校所学知识,完成了一份高质量的实习报告,被各校专家一致评为一等奖。其他4位学生所在小组也都取得二等和三等的好成绩。这次联合实习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学科视野,将学生海洋科学理论认知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是三全育人模式下实践教学的一次创新。

撰稿:汪振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