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评定及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3

浏览次数:854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研究生养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的优良作风,成为具有优良的品质、扎实的基础、较强科研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根据《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关于2022-2023学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定及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办法》,学院将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评定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次评选的范围为2021级、2022级全日制中国籍在校研究生,不包括委培、定向培养研究生,不包括延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

二、评选项目

本次评选的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专项奖学金(侯朝海奖学金、孟庆闻奖学金)、研究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三、评选条件及名额

1.各类专项奖学金评选参照《上海海洋大学各类专项奖学金实施细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条件参照《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研究生学生管理服务手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加分细则参照《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办法》(https://sthj.shou.edu.cn/2022/1123/c16863a312501/page.htm);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参照《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细则》,原则上先进个人只能申报1项。

2.国家奖学金申请者须获得本年度一等学业奖学金或二等奖学金且科研成绩突出,已正式公开发表SCI EIISTPCSCDCSSCI核心库论文或获得专利证书。

3.各类科研成果需以上海海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计算各类科研成果的时间截止2023831日。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可多次获得同类奖学金,但原则上获奖成果不可重复申报使用,除了学业奖学金可与其他各项奖学金重复申报。

4.在规定学制内的研究生,因国家和单位资助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外学习的,仍具备奖学金参评资格;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未在校学习的,在此期间原则上不具备申请奖学金资格。

5.评选名额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校级专项奖学金备注
侯朝海奖学金孟庆闻奖学金
0-16
1
1
实际名额由研究生院统筹安排决定

四、申报材料

申请表和汇总表及个人事迹材料见附件。

五、学院评定程序及日程

程序
时间
工作内容
责任人
1.学生申报1013-101616:00
需要提交佐证材料的学生请附发表论文封面、目录等材料,论文被SCIEIISTP收录请附图书馆检索证明研究生
2.学院审核、推荐、公示暂定1020日前
学院评选工作小组拟定获奖者名单,公示。学院公示无异议后,将申请材料、候选人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报研究生院学院
3.研究生院审核、公示另定
研究生院对评奖评优等上报材料进行整理、汇总、复核,上报学校评奖评优的领导小组研究生院
另定
学校召开评奖评优的领导小组对学院推荐名单进行复评,复评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4.学校审批另定
公示无异议后,经学校批准发文公布研究生获奖及评优名单学校
5.表彰另定
颁发证书及奖金学校

六、材料提交说明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提交《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正反双面打印,一式两份)和《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一式一份;博士研究生须提交2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其中1封由境外高校专家撰写;硕士研究生须提交1封校外专家推荐信。撰写推荐信的专家必须具有正高职称,对申请者的研究领域要有较深入的了解)、电子版汇总表评奖佐证材料(一式一份)。

备注: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核表》的注意事项:学生申请理由请从思想、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展开,注意语句的逻辑性,语句通顺,200-300字。

2.先进个人:申请表(一式一份)佐证材料

3.校级专项奖学金(包括侯朝海奖学金、孟庆闻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及佐证材料一式一份(该奖学金佐证材料与学业奖学金佐证材料提交一份即可)、电子版汇总表。

4.以上所有奖学金和先进个人申请者均需提交1份个人事迹材料(提交电子版,见附件)

5.纸质申请表与证明材料提交至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楼B403,电子版汇总表、个人事迹材料(命名格式:xxx奖学金-姓名-学号)发送至邮箱qxxu@shou.edu.com以上材料请于申报截止时间前提交。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办公室: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楼B403

邮箱:qxxu@shou.edu.com


附件:

1.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材料

附件1(学生个人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2(参考模板)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3(学生请专家填写)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docx

附件4(学生填报-电子版)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院推荐汇总.xls

2.校级专项奖学金申报材料

(个人填报-电子版)朱元鼎、侯朝海、孟庆闻、汉宝专项奖学金研究生 汇总表.xls

上海海洋大学侯朝海奖学金评颁实施细则.docx

上海海洋大学侯朝海奖学金申请表.doc

上海海洋大学孟庆闻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docx

上海海洋大学孟庆闻奖学金申请表.doc

3.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申请表.doc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申请表.doc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细则.docx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申请表.doc

4.个人事迹材料

个人事迹材料(电子版提交).docx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