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我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624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乐来到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为我院本科、研究生以及部分党员学生上了一节以《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为题的形势与政策课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主持。

李家乐副校长为在座学生细致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分析了“一带一路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旨在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原则,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是我们党和国家提出的重大战略发展举措,对推进改革和深化对外开放,维护国际社会的和谐稳定以及人类社会的和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李校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讲明讲透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学理内涵、深刻意义,又结合实际,为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指导性的 建议。最后,李校长对在座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好好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通过学习,我院学生对“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深刻了解到“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认可,也明晰了“一带一路”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后期,我院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四个自信”,明确“四个正确认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张建坤 摄影: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