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192

1月8日下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召集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举行了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重点聚焦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召开的四次实验室安全会议的工作安排和校领导指示,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我院张敏书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并通报了近期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要抓紧时间进行整改;涉及到研究生的,要求导师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进行相应教育,要让学生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对各类实验室要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要做到责任到人,进入实验室的所有师生需持证上岗。会议还征求了相关老师对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意见,以及整改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案。此外,临近年关、寒假,张书记还叮嘱大家要注意自身交通安全及学生的安全。

林军副院长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实验安全管理中的第一责任人制度,督促各位导师务必对组内研究生开展专项安全教育,督促导师和实验员加强对研究生实验过程和规范操作的监管,列出各环节的安全要领、从实验方案和关键细节上确保安全。实验室彭自然主任对寒假期间的实验室管理也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各位导师和实验岗人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并上报,给出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在放寒假前完成整改,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撰稿/摄影:丁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