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学科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206

12月21日,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2111教室举办了上海海洋大学首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上海海洋大学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首届上海海洋大学环境监测技能竞赛、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四个学科竞赛的颁奖典礼,学院书记张敏、副书记黄永莲、副院长林军、教务处康吟老师、学院四位学科竞赛负责老师以及20余位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科竞赛颁奖典礼

活动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绍下正式开始,书记张敏上台致辞,他表示学院承办的节能减排、环境友好、环境监测、环境生态四个科技竞赛都深入贯彻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举办学科竞赛,以竞赛促教学、以竞赛抓质量、以竞赛培养高水平学生,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目标明确,效果显著。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要以积极的心态广泛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同时,更希望各位教师以同样的热情积极参与、认真辅导、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勇于实践,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的优良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代表学院感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感谢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张敏书记致词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激动人心的获奖结果,在隆重的音乐声中,张敏书记、林军副院长、康吟老师、邢云青老师、彭自然老师、张建恒老师依次为节能减排、环境友好、环境监测、环境生态四个竞赛的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随后,丁国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他从诺内尔获得者屠呦呦、天眼之父南仁东的事迹讲述论科研创新中的坚持以及自身在碰到实验困难时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方法和勇气。最后,典礼在轻松愉快的师生大合照中宣布结束。

张敏书记为学生颁奖

林军副院长为学生颁奖

教务处康吟老师为学生颁奖

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邢云青老师为学生颁奖

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彭自然老师为学生颁奖

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张建恒老师为学生颁奖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经常鼓励学生申报大创、骆肇尧等项目,参加校级、省市级、国家级的各种竞赛,旨在提升学院学生自主创新的能力。同时,学院也积极承办学校的学科竞赛,采用竞赛的方式,能够有效实现课内外资源的有机整合,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推动当前教育改革的发展。此次颁奖典礼的圆满完成,使学生们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也是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投身到科研创新的队伍中去,努力学习、勤奋创新。

师生大合照

(撰写:杨丽丽,摄影:徐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