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192

又是一年毕业季,经过四年的努力奋斗,又一届学生完成了大学的学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离别之际,送上真挚祝福的同时,学院也积极开展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在易班发起了“感恩有你,‘易’起前行”毕业季感恩活动。毕业班和非毕业班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并在评论专区写下了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感谢和祝福。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留言、一行行寄托深情的话语,无不流露出同学对母校的爱。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爱校荣校自豪感。

  

为展示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发挥他们的先进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学院征集了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并在“感恩有你,‘易’起前行”的活动中进行展示。优秀毕业生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交流交换、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各方面的情况、大学最深的感受及最大的收获,以及在临别之际对学校、老师的感谢和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及分享的大学感悟与经验将成为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不断拼搏的动力。

进一步落实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要求,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学院于528日在学工办召开了毕业班学生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会议。会上,黄永莲老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申请助学贷款的情况,询问了他们毕业后的还款方式,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管理服务手册》中有关助学贷款的相关内容。黄永莲老师指出,信用是人生第二张身份证,希望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珍惜信用记录,积极履行贷款承诺,按时还付贷款本息,做诚实之人,行诚信之事。

 针对毕业班党员,学院开展了党员促进就业工作,将班级划分为多个小组,党员同学担任小组联络人,及时了解本小组同学最新就业状况,向同学提供就业信息并督促同学及时就业。学院每月会进行毕业班党员例会,在会上及时了解各小组同学的就业情况。 学院组织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本学期学院的三次升旗仪式,党员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激发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201853日,本科生全体党员参加了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主讲的“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形势与政策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在报告中鼓励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此次活动,让毕业生党员了解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了他们服务基层的意识。

528日晚,学院召开毕业班党员文明离校教育及感恩母校教育。老师要求党员带头做到文明离校,离校前将宿舍内物品清理干净,并提醒同学及时完成离校事项。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中最难忘的事、最开心的事、最感谢的人。同学们最难忘的有参加科研活动、考研、专业实习以及准备专业考试等感动时刻。最开心的有考研成功、参加工作实习以及和在专业实习时和同学们一起娱乐等开心时刻。谈到最感谢的人,大家感谢了自己的班长、感谢同学的辅导、室友的支持、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帮助。说到情动处,同学们彼此微笑互相鼓励。

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祝愿毕业班同学前程似景,母校永远是学子的港湾,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

撰稿:沈路遥  摄影:沈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