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畅谈新变化”——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105

       2018年5月18日下午4点,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学工办大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和辅导员高祯聆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伊始,学生们通过简单的小游戏认识了彼此。而后针对自己本学期的学业情况和职业规划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由于学生们均来自西部地区,学习基础相较于其他同学比较薄弱,在学业上遇到了一定困难。黄永莲老师鼓励学生们要勇敢面对困难,要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付出多倍的努力攻克难关。对每位学生的未来规划,她结合今年的就业情况给予了学生很多建议,希望他们能早日找到目标,并为之努力。

       恰逢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期间,座谈会上,来自西部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达了十九大之后从家乡到家庭发生了许多新的喜人变化:来自西藏的藏族学生感受到的是信息高速发展带来的沟通之便,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微信,自己每天也会与家人通过微信视频联系;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感受到了家乡在不断建设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新疆当地投资发展,给当地人带来了很多就业机遇;来自甘肃的裕固族学生感受到家乡在环保生态方面的变化,大到兴建生态水库,小到周围人开始进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离生活越来越近。另外还有诸如家乡的高铁开通,周围人的公民道德感在提高等变化,这些都是学生们切身感受到的,也是为之自豪的。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黄永莲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找准方向,把握当下,努力学习。将来无论在何种岗位上都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高祯聆 摄影:陶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