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进行学业困难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75

2018512日晚,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了大二、大三学业困难生交流会,参与交流的同学为学院大二、大三部分学业困难生代表,老师为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老师。

会议主题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交流和指导。首先,简单的开场白后,与会的同学自我介绍,彼此认识,交流在大家的寒暄声中正式开始。二,与会同学依次发言,就本人目前的学习状况、学分获得情况、困难所在进行阐述。在此过程中,老师依次为同学们就选课流程、学业预警、试读、毕业、结业等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和操作细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三,在充分了解同学们学习现状和学习计划的基础上,每个同学就毕业后的初步去向和职业设想进行阐述。经过交流,两名同学有考研的打算,并有一定的计划,计划尚显粗糙,有待细化。两名同学有创业的打算,其中一名同学打算先参军,有一定的资金基础后再创业,一名同学目前已有创业的尝试,老师重点提醒了创业风险防控点,并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及相关培训。两名同学打算考公务员,老师仔细询问了两名同学毕业后就业的意向城市和行业部门,就其职业规划目前需要着手准备事项进行提醒。

    整个座谈会持续两个小时左右,老师强调,如果没有休学或退学的打算,所有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目前均是以修满本专业规定的要求学分,顺利拿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前提开展。同学表示,通过老师对不同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初步指导,同学们明白了所有的现在都在为未来做准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现在通向未来,规划促进现在,同学们感谢老师和学院的关心。

(撰稿:黄永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