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131

2018410日下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食品学院A108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以《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为主题。本次政治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黄永莲副书记主持学习《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

学习会上,黄永莲从总体要求、构建完善的教育法律及制度体系、深入推进教育部门依法行政、大力增强教育系统法治观念、深入推进各级各类学校依法治校和健全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六个方面,对《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的具体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实施纲要”中的内容进行阐述,如:学院成立不久,在规章制度的形成、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法制教育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因此,学院要加速形成适应实践需要、内容完备的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加快优化学院内部机构的运行流程,提高运行效率,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学院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最后,黄永莲强调《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提出来的,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都牢记,并执行的。会上的学习效果比较粗浅,且未得精髓,希望各位老师会下仔细研读、学习。

(撰稿/摄影: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