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宿舍和研究生自习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146

    2018年元旦前后,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了本科生宿舍、研究生宿舍和研究生自习室的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检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带头,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支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均参与了本次检查,这是本学期以来学院开展的第二次学生宿舍全面检查工作。

    我院学生宿舍情况比较特殊,老生仍跟生命和海洋两个老学院的同学住在一起,存在着责任鉴定不易,管理存在交叉的情况。经过检查发现,由于加强了《学生服务管理手册》和《学院操行评定实施细则》的学习,本科生新生宿舍情况普遍较好,安全寝室比例较高。女生宿舍卫生情况普遍良好,个别有违章电器,已批评教育。毕业班宿舍物品比较多,看起来比较拥挤。此次地毯式检查也发现了一些由于学生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安全隐患,如房间、阳台堆砌了大量的快递箱;接线板绕床、贴近书桌摆放,已严厉责成当场改进。另外,学生抽烟情况比较突出,不仅影响身体健康,影响空气质量,激发同学矛盾,也易引起火灾,辅导员已当场进行了个别教育,拟通过主题班会进行专题教育。

    研究生辅导员专门组织了研究生自习室的安全卫生检查,检查结果令人堪忧。自习室物品堆放较多,卫生状况不理想。因自习室现为海洋和生态环境两个学院的研究生同学共用,拟一起商量制度研究生自习室管理细则,共同管理,辅导员近期内也会组织班会,及时提醒相关同学注意事项。学院将针对研究生自习室在放假前再开展一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我院拟将宿舍和自习室检查工作常规化,并通过主题班会、骨干座谈、个别提醒加强学生安全卫生教育管理工作。

(撰稿:黄永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