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课程导师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194

为了全面推进课程导师工作,总结本学期工作情况,计划下学期工作,形成学院合力育人良好氛围。201812日上午9点,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院学工办大厅开展课程导师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学院全体课程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课程导师工作交流

时值2017秋季学期末尾,与会的各位课程导师就自己在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针对不同年级同学的诉求,每位老师工作开展中各有侧重,另外针对在工作中了解到的学生教学信息和难点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辅导员就所带班级整体和特殊同学情况进行了介绍。

学院课程导师工作交流

14环科课程导师彭自然在带教中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广受学生的喜爱,在交流会中他不吝分享自己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在学生工作中,职业生涯规划极为重要,要让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把握正确的方向;秉持“个性化”,能够站在学生角度去引导他们,让他们能够从内心接纳认同不在于说教或是迎合,而是能以平等的姿态交流。

林建伟教授进行工作总结

黄永莲副书记强调带教工作首要是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她建议导师特别是新进导师可以通过走访寝室了解学生,建立平等和谐的关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方向。此外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中,各位导师应当结合自身专业积极挖掘培养学生人才。

张敏书记对各位导师在过去一学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课程导师在学校推进“三聚焦三机制”一体化育人体系中尽职尽责;表示从本次交流中深受启发,对于教学信息反馈、导师遴选、学风等问题皆有认同。同时对于课程导师的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强调要关注不同年级的特色和差异性,要善于抓两头、带中间;希望课程导师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以德育人,多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撰稿:高祯聆  摄影: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