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委员进行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178

20171127日晚,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委员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赵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虎老师首先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十九大报告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四个伟大”这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指明了道路;报告中提出“八个明确”,对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清晰的阐述,使我们更加清晰的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报告提出“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使我们明白该坚持什么?自己作为共产党员要怎么做?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次出席交流会的学生党员大部分是环境相关专业的学生,好几位同学表示感触最深的是报告的第九部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学生党员高云泽表示感触最多的是环境治理体系的改革,即以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他关注过一些项目进展,依托第三方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吴倩萍、兰燕月两位学生党员同时从自己自身的研究方向展开对于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进行阐述,表示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希望能研究得出更好、更有效、更具有创新的水处理技术,跟上党的步伐,为环境问题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促进国家乃至全球环境问题的解决。

已成功推免暨南大学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支部书记李雅灵同学表示自己在学习法学专业相关知识时,意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第十四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面对这几年一个个贪官污吏的下马,很是振奋人心,也让人民对党的领导更具信心。所以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必须时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

学生党员谢静怡表示,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的加强,加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以外,可结合经济效益方面,优化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接下来希望能通过学习研究相关数据模型,给生态保护体系的完善与创新提供建设性参考数据。

学生党员钟佳明表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他表示在与某一部分台湾同胞交流的过程中,言语之间的差异很明显的感觉到一个中国的意识并不是那么坚定。他对十九大报告中“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感到振奋。

学生党员段元亮表达自己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中,最关注的是教育模块。十九大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希望一流大学以及学科建设能更加完善,学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对专心于科研工作者而言是极大的助推力,想象一个学习型社会,国民综合素质都很高,社会更加和谐,社会问题也会越发减少。

    黄老师对同学们能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进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交流表示赞许。她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翻阅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与精神其实已经在我们生活、学习、工作等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还列举了她本人亲身经历的几件事例,谈及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地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更应该深刻学习。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带领支部其他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细读十九大报告,跟紧党的步伐,与时俱进。

撰稿:兰燕月 摄影:沈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