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创——2016级科创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123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6级科创项目宣讲会于2017119日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在读博士生陈姗担任主讲人。陈姗的大学生涯始于海大,她的科研探索起点也同样如此。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和科研成果,也勉励他们可以取得比她更为优秀的成就。陈姗对于科创的现阶段状况,创新实践的学分认定,以及大学阶段科创对于学分的影响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

  

    在以流程图展示了科创项目申报步骤之后,陈姗以2012年大学生创新项目“利用城市生活废水培养栅藻以生产生物柴油的研究”为例,对于科创的整体过程进行了详解。16级学生对于陈姗的精彩分享反响热烈。在交流环节,学生针对科创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和问题,陈姗都一一进行详尽解答。

 

    正如陈姗在交流中所说的,应当对自己的努力拥有明确的方向,对项目怀有信心、不怕失败、耐心仔细,对失败结果进行及时反思。此次交流活动,让16级学生对于科创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找准方向勇于尝试,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摄影/撰稿:沈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