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285

201799日,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迎接2017级新生工作井然有序。在这个新生家长云集的日子,为与新生家长更好地沟通,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当天下午2:00,我院在3107教室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副教授主持,我院院长陈多福教授,党委书记张敏教授,副院长林军副教授,副院长李娟英副教授,环境工程系高春梅副教授以及2017级近五十名新生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生导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多福教授给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情况。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坚持“聚焦、错位、合作”的原则,走“学科-专业-学位点-平台”一体化的建设路径,强化生态、环境学科的特色发展与精准建设。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海洋生态与环境学科体系。力争到2030年力争将海洋生态与环境学科建成国内(同类学科)前列、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科。详细介绍了学院的院系架构、科研平台、课程设置及学生就业情况。

  

紧接着,党委书记张敏教授首先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家长把孩子送到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他表示,家长和学校应该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生活能力。

  

其后,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副教授简单介绍我院学生工作概况,并且,辅导员高祯聆向新生家长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最后,由新生家长和学院老师进行了自由交流,家长们提出与17级新生接下来大学四年生活以及以后的发展就业相关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细致的解答。

  

通过这次的新生家长见面会,新生家长对我们学院的专业设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们的教师团队有了详细的认识。此次见面会让家长对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家长更加放心孩子们在海大追逐梦想。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的孩子将成为海大人的一员,在海大的校园里扬帆远航,博浪长空,成就最好的自我,收获最美的风景。

撰写: 林莹 丁贵华 吉兆千一

摄影: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