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139

2017910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三教301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由黄永莲老师主讲,高祯聆老师补充。主要有几个部分,一是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机构介绍,包含老师、学生会、团委的介绍。二是大学四年生涯,介绍大学四年学习阶段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特别是介绍龙舟队和社会实践。三是优秀学生奖励,介绍各奖学金情况及符合条件,少数民族奖学金体现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照顾和关怀。四是几点提醒,包括遵章守纪、注意安全、身心健康(作息、运动、饮食)、人际交往等、家校的联系等。最后着重介绍《学生管理手册》,管理手册伴随同学们四年,需要去学习,遵守学校规矩。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同学们对学校管理制度,学院的机构的了解,增强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的意识。只有了解管理制度,脚踏实地,不触犯规章制度,才能走得更远。独立是大学重要的一步,给自己立下大目标,分成很多小目标慢慢实现,给自己一份信仰,你会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愿所有新生大学四年里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目标。

  

  

  

撰稿: 郑亚梅  

  摄影:韩任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