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一次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320

2017328日下午230,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海洋科学学院A323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院大会,院长陈多福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学院情况。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坚持“聚焦、错位、合作”的原则,走“学科-专业-学位点-平台”一体化的建设路径,强化生态环境学科特色发展与精准建设,在2020年初步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海洋生态与环境学科体系,2030年力争将海洋生态与环境学科建成国内(同类学科)前列、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科。

学院开展海洋环境科学与工程、海洋生态二大学科方向的研究,在海洋生态方面重点研究:近海生态基础理论、水域生态修复、受损海岸带生态评估、海洋牧场构建、船舶压载水生物多样性、海洋外来生物入侵、藻华发生机理与防控技术等,为我国近海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做出贡献。在环境科学与工程方面重点研究:近海典型海域、水产养殖水域的环境科学与工程问题,如港口海域由于外来压载水的排放造成的环境问题、近岸海域或近海湖泊由于养殖造成的环境问题。

此外,学院组建了环境系和生态系,并任命了系主任、系副主任。最后,院长陈多福还介绍了学生现状、仪器设备现状及2016年年底考核情况,并希望教职员工多提建议和意见。

撰稿人:黄永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