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为我院党委中心组及党支部成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三大主体责任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7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卫东来到院,为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生态系教工支部和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上了一节以“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安全观,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主持。

郑卫东以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从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重视意识形态以及如何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三个方面展开。郑卫东指出,意识形态是十分复杂的社会意识现象,是一种对事物的感官思想,是观念、观点、概念、思想、价值观等要素的总和,其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郑卫东强调,学院党委要加强领导,努力提高调查分析、科学预测的能力,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院教育软实力。郑卫东勉励师生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注重大局意识,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主体责任,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生命线;增强研判能力,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凝聚工作合力,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开展保驾护航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