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7-06

浏览次数:162

    为推进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动员工作,同时,加深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认识和理解,75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如何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教育部环境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刘勇弟教授主讲,由副院长李娟英主持。

    首先,刘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概念,阐明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其发展背景、认证情况、认证成效等要素进行了说明。在谈及认证准备工作、认证申请书撰写要求、认证报告书撰写要求时,其着重强调课程教学大纲应面向产出以及论证过程中的相关底线,建议学院在认证过程中要认真研究认证指标,同时多参加相关研讨会。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解,为学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丁丽丽  摄影: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