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网上选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132


为使学生了解网上选课程序,掌握学习进程,合理规划本科学业。2018年12月28日,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在3113教室开展了网上选课培训,由学院学生秘书杨丽丽主讲,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2016级专升本全体同学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杨丽丽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培养方案构成、课程设置、毕业学分要求以及学业自审方法等,详细介绍了网上选课原则、选课准备、选课阶段、选课注意事项、选课路径、选课操作,强调在选课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同时,需要经常进行学业自审,明确自己的学分修读情况。提醒学生们注意预选、正选、补选1、补选2的时间节点,并且四个时间段缺一不可,提前熟悉选课系统,密切关注教务处网上选课通知,切勿错过选课时间或者关于课程的各种信息,选课时需本人参与,不可代选等。随后,给学生们专题介绍了英语选课的方法,教材征订方法、学籍管理条例等。最后,图文并茂的为学生们详细解读了下学期按类别招生的实施方案,希望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专业。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已了解选课方法以及按类别招生的实施方案,会熟练掌握网上选课流程,合理规划自己学业。

杨丽丽老师讲解选课内容

学生参加选课培训

此次选课培训的顺利开展,有效调动了我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了学习方向,有助于规划今后的学习生活,顺利完成学业,也为我院学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写:杨丽丽,图片:王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