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中心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254

20181220日下午14:30在工程学院A302会议室,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中心总工程师张伯仑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清凉雅致,舒适野趣—海绵城市与绿色建筑》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李娟英老师主持。

会上,张伯仑总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国内外关于海绵城市的典型设计案例,他提出海绵城市就是个低成本技术,不需要追求完美。海绵城市控制的指标主要有径流和径流污染,而径流污染控制的关注度远远不够。海绵是个集成的设计,是个跨专业的设计,是跨所有专业的集成。他还指出,海绵的设计施工应该减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遵循低影响开发理念。

会后,张伯仑总工和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撰稿/摄影: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