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生态与环境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627

各高校及院所环境、生态学科研究生:

海洋生态与环境问题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研究生科研经验及成果交流,拟定于713-714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上海“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使广大研究生获得与学科领域前沿专家的学习交流机会,并进一步营造海洋生态与环境学科研究生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促进上海市及国内外各高校生态与环境相关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

一、论坛主题

(1)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估

(2)港航生态安全

(3)海岸带及海洋牧场等生态修复工程

(4)环境毒理学

(5)水污染处理工程

(6)近海污染物的环境行为与控制

(7)河口海岸动力学及模型

(8)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及模型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713日(星期五)—714日(星期六)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会议厅)

三、征稿对象

上海市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国内外各涉海高校研究生等。

四、参会方式

请各高校硕/博研究生将报名表(附件一)论文(论文格式见附件二)在628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收到回复后为确认参加此次论坛。

要求论文必须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文章字数原则上在5,000-10,000字之间。

会务组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审阅筛选,筛选通过者将于会议口头报告并评选“学术之星”。

五、会议内容及时间安排

【第一天】2018713

下午13:0016:00注册报到

【第二天】2018714

上午8:309:00开幕式

上午9:0011:40专家报告

下午13:0016:00研究生专场口头报告

全天墙报展示

评选:专家组评选优秀论文、评选本届论坛“学术之星”

六、奖项评选

本次学术论文报告会将根据论文和口头汇报质量评选出学术之星(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项。

七、其他事项

1.本次会议有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两项内容,可选择其一参加;

2.本会主办方将提供会议两日的餐券,住宿由参会者自理;

  3.本次学术论坛免收会议费,报销上海以及外地学生参会的来回路费,上海以外地区二等座以下(含来回),最高800元。届时请大家保留好各自票据。

八、论坛组织及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赞助单位: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报名联系电话:赵老师(021-61908768

邮箱:18817772027@163.comhystyhj@shou.edu.cn

     会务组联系方式:18817772078(肖云松),18201892230(张建坤)

九、交通指南:

1)浦东机场,出租车到会议地址所需时间:约40分钟。

2)虹桥机场和虹桥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至龙阳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在终点站滴水湖站下车,换乘1043路或者申港1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所需时间:约2.5小时。

3)上海火车站:乘坐地铁4号线至世纪大道站换乘地铁2号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龙阳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在终点站滴水湖站下车,换乘1043路或者申港1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所需时间:约2.5小时。

4)上海火车南站:乘坐地铁1号线至徐家汇站换乘地铁11号线,乘坐地铁11号线至罗山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在终点站滴水湖站下车,换乘1043路或者申港1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所需时间:约2.5小时。

上海海洋大学

20186


附件一

2018年上海“生态与环境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表

单位名称


联系地址


邮编


姓名

性别

身份*

手机

邮箱











论文题目


论文归类(根据会议通知中分类)

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估港航生态安全

海岸带及海洋牧场等生态修复工程环境毒理学

水污染处理工程近海污染物的环境行为与控制

河口海岸动力学及模型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及模型

参会项目

参与口头答辩□墙报展示

l论文投稿日期:628日前提交论文;

l会议日期:714日。

摘要


  *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

上海海洋大学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制表

20184


附件二

论文格式

1、论文标题:

一般不超过20字。如题目过大,可加副标题。主标题:黑体,小3号,居中;副标题:黑体,小4号,居中。

2、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一般不超过300字,中文关键词一般为3-6个。摘要、关键词五个字用黑体,小4号,左对齐;摘要二字中间空一个字的间距;占一格。摘要、关键词具体内容:宋体,5号,1.5倍行距。关键词之间空一个字的间距,不能用标点符号隔开。4个整句以上,内容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缺一不可).摘要应以第三人称撰写,避免使用本文作者等词汇.应写成报道性文摘,并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即不阅读全文,就能获得全文的主要信息(特别注意所述内容均应包含在正文中,且数据一致)不要重复题目,给出文中的主要信息、关键步骤或数据;英文摘要一般与中文摘要内容相对应;缩写词首次出现时请给出全称。

关键词:列出38个关键词.关键词之间用分号相隔,结束处不用标点符号,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缩写词请给出全称。

3、正文:

宋体,5号,1.5倍行距。标注页码,位置为页脚居中。正文中一级标题:黑体,4号,居中;二级标题:黑体,小4号,左空二字;三级标题:宋体,5号,左空二字。

4、题序:

层次标题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小圆点相隔,末位数字不加标点符号.“1”,“1.1”,“3.1.2”,编号到三级为止。一级编号前后各空一行.各层次的序号均左顶格起排,后空1个字距接排标题。标题不得排在页末。模板中的各级层次标题为建议名称,作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论文内容做相应的修改

5、表格

表格采用三线表每个表格都应有表序和表题表题应简明扼要表头上的栏目填写该栏的项目名称,当项目是物理量时,请按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的标注规定,列出物理量的名称、符号和使用单位量符号用斜体字母,单位用正体字母,中间用斜杠“/”连接.tR/min表题需中英文对照。下面是双栏表格示例

1  双栏表格示例

Tab.1 …

栏头

栏目

栏目

栏目

栏目

×××

××1)

××

××2)

×××

×××

××

××

××

×××

1 ×××××;2 ××××××

6、插图

图题说明为中文,置于图下作者提供的图用计算机绘制,线条要清晰、均匀、虚实分明,准确无误图注放在图题下面函数和谱图请提供黑白矢量图(指放大缩小清晰度不变的图)或位图(分辨率600 dpi)作者最好提供实际印刷大小的图片图分单栏(7.3 cm)和双栏(15.3 cm)放置图片的大小最好在7 cm之内所有的图都应用阿拉伯数字标上号码

1  图的说明

Fig.1 …

7、参考文献

[1] 参考文献择主要的列出,在文中按出现顺序用[1],[2],……,上角标注,参考文献,[1],[2],……,顺序标注参考文献必须是公开发表的、文中直接引用的,著录项目要齐全参考文献录入请严格按照下面的格式

[2] 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著录法,英文姓要全大写,英文名缩写为首字母,缩写名后不加点,作者是3位的必须全部列出,4位作者以上的列出前3位作者,然后用”(英文文献et al”),英文题名实词的首字母大写,起止页码用 “-”,结束处用英文句号.

[3] 连续出版物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标识类型].,()—,卷期.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4] 连续出版物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连续出版物题名:其他题名信息,,():页码.

[5] 专著

[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识].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页码.

[6] 专著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7] 专利

[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