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精心组织和筹备,在辅导员班会宣讲和班级团支部自学的基础上,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骨干宣讲团于529日下午在1206教室和3101教室开讲,主讲人为首批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16级环境科学盛博维同学和16级环境工程专业王霖滔同学,宣讲对象为全院1617级全体同学。

盛博维同学从十九大的主题着手,将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主要介绍。为了让大家有个全景式的了解,他介绍了“6个新,即:新论断、新理论、新特点、新部署、新要求和新期待。他用一张清晰明了的架构图,解释这6个新之间的关系。同时,盛博维同学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能学以致用,关切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问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盛博维同学通过引例与巧妙的层进式介绍,使得本次宣讲简单易懂,同学们对于如何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十九大精神颇感兴趣。

王霖滔同学的宣讲侧重于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他就两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一是让大家思考本人和家乡最近五年的变化,二是青年人如何以实际行动来拥抱新时代。深入贯彻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同学们深受教育鼓舞。同学们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

同学们在宣讲会后纷纷表示,经过这次的宣讲会,自己以后会更加关心时政,关注新闻,关心国家,做一个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积极学习和生动宣讲的同频共振,在全院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烈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辉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标注新时代的光辉未来。

(撰稿人:郑儒懿 摄影人:刘红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