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朱志良教授来我院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474

2018526日下午1时,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朱志良教授在1308教室为我院本科生带来了题为《新时代我国生态环境学科的机遇与挑战》的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院12年级本科生出席参加。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多方面深刻且富有新意的论述,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千年大计,纳入国家现代化建设目标之中。朱志良教授首先从十九大报告、政府机构改革调整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对今年518日召开的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入解读,他强调,在不同阶段的发展过程都有其发展的合理性,当前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的变化。与此同时,随着高等教育目标的调整,国内生态环境学科发展也发生了相应变化。

朱志良教授分析解读了生态环境学科的现状。并以上海市IV类高峰学科建设载体——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和崇明生态岛研究基地为例,介绍了目前研究的热点项目、资源和未来发展。在报告的最后,朱志良教授指出,当前形势下,我国生态环境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也会带来无限动力,抢抓机遇需要过硬的实力,因此鼓励学生踏实学习,巩固好专业基础。

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也给予了与会师生深刻的触动和启发,感谢朱志良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期待我院更好的发展。

  (撰稿/摄影:高祯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