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77

5月22日,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了教学信息员会议,学院教学院长、学院副书记、各班课程导师、信息站长及各班教学信息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信息站站长主持会议。

教学副院长李娟英讲话

会上,站长介绍了信息站的组织构架和基本职责,包括站长和信息员的岗位职责。教学院长强调了信息站的重要性和各位信息员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希望信息员能及时了解教师上课情况和教学方法,好的教学方法和不好的教学方法都可以提出,以便学院及时教学管理模式,提高教学质量。随后,各个班级教学信息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了自己在学委岗位和信息员岗位上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对于数学、化学基础薄弱的同学,学习好的同学可对挂科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有机化学实验课上缺乏手套、口罩和护目镜,具有一定安全隐患;大三的同学,课业较少,需要更多的课外指导和就业指导。站长还分享了一个案例即17环科1班20171学期高数挂科人数超25%的问题,面对该情况站长介绍了学院、教务处、站长应对该情况的处理方法。课程导师间好的经验方法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还采用自荐和推荐的方法选举了严振同学为信息站副站长。

最后,学院副书记提出:一是学风促教风,教风促学分,良好的学习氛围能带动整个班级的学习能力,同学们需要在学风上下功夫;二是不能忽视同辈的作用,可在班级里组建学习小组、课前冲刺等活动来提高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三是学委要起到润滑的作用,面对老师教学上的问题,跟老师面对面提建议时注意方式方法,不能激化老师。

(撰写:杨丽丽 摄影:张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