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与申港社区党委签订联合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谋求工作实效,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着力共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18日下午,中共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委员会与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申港社区委员会在申港社区315会议室签订《党委共建协议书》。学校组织部部长朱克勇,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敏,申港社区党委书记虞尧、党委副书记胡发炜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胡发炜主持。

签约双方主要代表

       张敏和虞尧代表双方党委签约并致辞。双方表示,将通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理论研究及宣讲,探索、改进组织生活,着力提升基层党员素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社区与高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申港区域党建工作大联盟、大合作的形成提供助力。

张敏和虞尧代表双方签订党委共建协议

       朱克勇说,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与申港社区党委签订共建协议为推动双方共赢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有利于将高校的智力资源,人才资源,校园文化资源等与社区的各种活动进行有效的对接,有利于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将自身的发展深度融入到区域的发展中去,在区域发展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有利于我们海大党员师生在临港“智慧之城”“未来之城”的建设过程中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签约,在双方党委的领导下,指导所属党支部紧紧围绕“五好”党支部的建设目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的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根据各自党建工作特点、方向及布局,充分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及优势,在制度建设、党员教育、文化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及水平。

(撰稿:赵虎 摄影:高祯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