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态党支部与崇明区陈家镇两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48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谋求工作实效,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着力共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2018年5月15日,中共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委员会生态党支部分别与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农技中心党支部、水务所党支部共同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党委组织委员、学院专职组织员与宣传员赵虎,生态党支部书记管卫兵及支部成员,陈家镇党委副书记顾晔华,副镇长薛卫彬,党委组织委员任盼盼,陈家镇水务所所长、支部书记杨伟,陈家镇农技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吴挺等人员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生态党支部与陈家镇农技中心党支部、水务所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黄永莲和顾晔华同志分别代表双方介绍了目前双方支部的情况,管卫兵、杨伟、吴挺分别代表各支部进行签约。现场气氛热烈,彰显双方真诚合作的热情。顾晔华副书记介绍了陈家镇的概况,表示欢迎上海海洋大学多多参与陈家镇的各方面建设工作。薛卫彬副镇长对上海海洋大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陈家镇下属两职能部门与生态系的支部共建将会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解决现有发展中的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难题,同时两个部门将会为学院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教师们的科研应用提供极佳场所。

签约双方主要代表

      通过此次签约,生态系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在水域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为陈家镇党建工作大联盟大合作的形成提供助力。共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及优势,在制度建设、党员教育、文化和科技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及水平。

      此次签约以乡村振兴三年行动为主要目标,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建共建为手段,发挥政府和大学间的密切对接,资源互补,实现双方共赢。从而以最高效、科学的方式实现双方的发展,树立党建新的视角,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长江大保护标杆镇建设,为生态科技成果转化树立榜样。   

(撰稿、摄影:吴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