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与海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泥城红色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325

5月11日下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和海洋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在领队赵虎和刘丙宝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泥城红色纪念馆。

 

 积极分子们在纪念馆前合影

临港泥城堪称浦东的延安,发生过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也在这里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上海浦东临港红色泥城主题馆占地面积79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000平方米。纪念馆由大型纪念广场、史迹展馆和泥城颂厅三个部分组成。真实展现了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浦东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以及建设发展时期浦东人民在红色精神指引下勇立潮头,励精图治的辉煌业绩。纪念馆涵盖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等功能,为浦东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入党积极分子们聆听讲解员讲

入党积极分子们聆听讲解员讲解  

浩浩长江,滔滔东海,孕育了临港泥城这片英雄的土地,希望的土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历史长卷打开在众人眼前:1930年,在这里发生了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创建苏维埃政府与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二军第一师;1938年,在这里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1940年起,这里又有诸多抗日勇士分批奉命南渡浙东,开辟了浦东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

参观结束,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活动中接受了爱国教育,更为深刻地了解、学习革命先辈的思想、品德、精神和情操,更加坚定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以后要努力地继承和完成先辈已开创的和未来的事业。

(撰稿、摄影:武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