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260

         52日上午7:30,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升旗仪式暨“新时代、新使命、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行政楼门前广场举行。副校长李家乐,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多福主持。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多福主持仪式

升旗仪式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活动月的背景和活动安排。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更名、新校区启用十周年,在上海海洋大学发展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一年。同时,5月是学院正式挂牌一周年,在这一重要发展阶段,学院开展“新时代、新使命、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月,就是要号召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奋斗。学院党委通过组织系列活动,把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行动,落到实处,落到细微处。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敏致辞

    学院薛俊增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说,这个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揭牌恰好满一周年,在学校106年的历史长河中,成立一年的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如同刚刚播下的一粒种子,让我们对他的发展和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期待。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在这么一个生态环境被国家高度重视,学科发展被学校大力推进的有利时机下,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并坚信,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和规划下,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一定会建立起合理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建立起特色鲜明的科学研究领域和方向,建立起科学的管理体制,攀登上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发展快车,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登堂入室,进入谋发展的境界。  

教师代表薛俊增教授发言

    李倩和刘红岳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发言。李倩说,建设生态文明,不仅对于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而且对于维护全球生态安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生态与环境专业的一名研究生,肩负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与使命,借学院月活动让我们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秉承“勤朴忠实”的精神,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刘红岳在发言中表示:即将迎来属于青年人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

研究生代表李倩发言

本科生代表刘红岳发言 

国旗、校旗、院旗迎风飘扬

最后,陈多福宣布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月”正式启动。国旗、校旗、院旗迎风飘扬,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撰稿:赵虎  摄影:王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