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首届上海海洋大学环境监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537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大计。为提高大学生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综合技能和职业竞争力,培养学生严谨态度、求真精神和职业素养,上海海洋大学决定举办首届环境监测技能竞赛,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选手资格和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上海海洋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留学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参赛者在报名参赛时需要提供有效的学生身份证明。

2.参赛方式:(1)个人参赛,以实验操作为主要竞赛形式;(2)创新作品展示,作品为具有原创性的环境监测新方法等。

二、参赛时间

实验操作竞赛: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5日-5月11日

创新展示作品: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5日-5月31日。

三、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

2.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3. 本次比赛设评审专家委员会,由校环境监测领域专业教师和第三方检测企业技术专家组成,负责制定评审细则,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创新展示作品要求及提交格式

1. 仅参加操作技能竞赛的选手只需提交报名表,无需提交作品,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lyang@shou.edu.cn,纸质版提交至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办公室(海洋学院B306室)杨丽丽老师处,咨询电话61908337

2. 参加创新作品展示,作品需以平面方式提交展板设计和word版的项目说明。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附上作品报名表(电子版)在2018年5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llyang@shou.edu.cn。展板尺寸为90x120cm,分辨率150dpi以上。参评作品须是参评者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如有抄袭或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将取消其参评资格,追回获得奖项,并由参评者自行承担后果。

五、作品评审方案

评出监测技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为参赛选手人数的3%、7%、15%,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择优选取获奖者推荐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环境监测技能大赛。评出最佳创新作品展示奖1项,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六、参评说明

大会秘书处保留本办法最终解释权,与本次活动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大会秘书处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上海海洋大学首届环境监测技能竞赛报名表.docx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