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260

根据学校今年分配给我院的名额,结合每个班级同学家庭困难认定情况。现将名额分配方案公布:

14环科

14环工

15环科

15环工1

15环工2

16环科

16环工1

16环工2

17环科

17环工1

17环工2

合计

一般困难档(250/月)

4

3

3

3

2

2

4

5

8

2

4

40

特别困难档(350/月)

3

4

4

4

2

2

4

4

9

2

3

41

名额

7

7

7

7

4

4

8

9

17

4

7

81

申请对象:

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操行评定为合格以上(含合格),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2、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3、具有自我解困意识,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以下情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得给予国家助学金消费奢侈、生活铺张浪费、违纪者自处分公告之日起至处分解除之日内、自通报批评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或受过公安部门刑罚的学生。

评选方法:

由班级班委和非班委同学(至少两位)组成评议小组*进行评议,结合申请同学的日常消费和生活情况,投票选出助学金获得者并评定其助学金档次*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不参加评议小组评议

*助学金分为两档,特别困难档350/月,一般困难档250/月,其中特别困难档助学金仅为认定特别困难的同学申请

*名额有限的情况下,拿到上学年国家励志奖的同学一般不考虑;在名额充足情况下,则按照要求择优评选。

*助学金旨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培养自强自立精神。因此在学业上应满足一定要求,学习态度不端正,时有旷课行为发生,学习成绩差,多门成绩挂科的同学不予考虑。

请班长和生活委员负责好本次评议,本周五17:002018420日)完成班级评议,并将《国家助学金评选班级评议表》交至学工办大厅。

请生活委员提醒申请同学请按照班级评议等级在此日期前完成易班网上申请。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学工办

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