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寒假开展留校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145

    为保证留校学生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寒假,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了系列留校学生活动。首先学院组织了寒假留校学生洽谈会,逐个了解同学留校原因及假期打算,强调留校注意事项,强调安全教育。

 留校学生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

123日下午学院组织留校生参观中华艺术宫“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和中共一大会址。本次美术作品展共有96幅作品,象征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在一幅幅画卷中,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心怀宏大理想,情系广大人民,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建设祖国、强国富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在一大会址,师生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屏短片,使师生们对党的历史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更加了解。

29日学校留校学生联谊会,学院党委书记给每位留校学生亲笔提写贺卡,勉励不负青春好韶华努力读书。213日学工办老师走访了每一位留校同学宿舍,并和他们谈心。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与辉煌,深刻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殷切期待。同学们表示,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强,他们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奋斗。

(撰稿:黄永莲  摄影:赵虎)